中醫處方系統 for iPad
發表回覆

中醫處方系統【加強版】V10.4 版本已經上架

週三 8月 07, 2013 6:08 am

中醫處方系統【加強版】V10.4 版本已經上架 ,內容更新如下:﹣

-修正更新後部份自加藥物消失的問題

部份自加藥材不見了,是因為系統更新後重整資料時發現已有此藥物,例如:﹣

煅牡蠣 = 牡蠣,
谷麥芽 = 麥芽,
赤白芍 = 白芍,
蒼白朮 = 白朮,
炙甘草 = 甘草。

(建議把所有此類藥名加到“別名”欄,以減少建立資料檔及縮短查找時間。處方藥物時統一查找正名,然後在選表中選取適合的別名便可。)

為了消除用戶的疑問,我已對此審查作出了修改,容許用戶加入此類藥名作一個獨立的藥材。更新後,所有消失了的藥材將會自動出現。


關於查處方時間,在 iPad 3 上查找你提供的處方記錄內容只需要 1 到 5 秒。速度應該是可以接受的。如要改善,請參考以下建議:﹣

1. 關閉 iPad 上所有後台運行的程式。或做一次關機重開。
2. 查找處方時以分類方法查找,例如輸入病人名字後點一下“姓名”,輸入病人編號後點一下“病人編號”,如此類推。
3. 開新處方時,輸入病人編號後點右方的 “放大鏡” 查找病歷
發表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