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診所系統 2016 for iPhone and iPad
發表回覆

用戶問題集合

週六 5月 07, 2016 2:34 am

1、 列印有醫師編號,那裏可以修改?
答: 在 處方記錄 -> 編輯 -> 註冊編號 -> 點放大鏡 -> 新增加-> 填上你的編號後按確定。
此選表中的第一項為預設選項,每開新處方便會自動填上。

2、 處方記錄排位不正確
答: 處方記錄是按照最後修改日期及時間排列的,最近修改過的記錄會在第一列。

3、 處方編號、病人編號多了iPad 名稱,
答: 此系統為多用戶的診所系統,可以有多個醫師一起應診,而且記錄可以自動同步,因此用上 iPad 名稱以分辨不同醫師所開的處方及病人資料。

4、 先煎、後下、炒,沒有地方加上,
答: 點處方項目右面的方大鏡,找到藥物後點藥名右面的方大鏡便看到。

5、 方劑上《帖數》不必每項都出現,上下不同帖數照收,不合邏輯,希望在完成方劑時填,一如舊版本,
答: 有些診所除了處方藥物外,還會提供針灸、艾灸、推拿等服務,所以才會分開帖數以便計算。如果使用放大鏡查找後輸入,帖數,劑量及價錢等資料會按照上次記錄自動填上的。下一版本會加入統一帖數功能以方便操作。

6、 如果是按劑收費,或針灸收費,沒法修改收費,
答: 針灸、艾灸、推拿等服務可選單位為 次、節、小時、分鐘等等。劑量可按實際時間 x 單價計算。或者用 1次 或 1節等,然後在單價填上實際收費便可。

7、匯入舊資料後,病人編號有些不連續,少了一些,是何原因?
答: 病人資料表沒有完全更新。請去病人登記,看到病人列表向下拉直至見到 looping 圈出現後放手。等 refresh 完成後, 列表就會重新整理修正,之後再查看編號,那時應該出現所有病人及順序了。
附加檔案
ans7_1.png
ans7_1.png (58.08 KiB) 被瀏覽 14468 次
ans4_1.png
ans4_1.png (125.78 KiB) 被瀏覽 14470 次
ans6_1.png
ans6_1.png (132.57 KiB) 被瀏覽 14470 次
發表回覆